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城管局:省住建厅专家组督查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6月30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督查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督查会上,市环卫处处长王炳伟向专家组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进展。2017年以来,常州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上半年,已全面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前期准备工作,进入分类设施的采购、建设、安装阶段。2017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容器1382个、分类小区16个、分类单位9个,其余试点分类设施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依托各种宣传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分类宣传活动;抓好重点工程,做好项目推进;做好督查指导,推动工作开展。

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向专家组介绍了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的工作思路,表示下一步将狠抓落实,推进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建设;真抓实干,在落实分类设施的基础上,通过加强管理,提升分类效果。市级层面将通过培训、考核、督查等方式督促各辖市区完成目标任务,争取在10月底将今年分类试点的分类设施全面落实到位。

专家组赵洪飞专家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建议市级层面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终端处理设施和应急处理设施的建设;从加强引导着手,探索具有可持续性的培育居民分类习惯的方式方法;注重因地制宜、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机构的建设。

专家组组长薛继业对常州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坚持务实创新,将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做出常州自己的特色;二是加强沟通交流,做好上传下达,集各级各部门之力协力做好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

随后,省厅专家组一行现场参观了今年新增的分类小区国泰名都,现场了解了新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的进度情况。

市城管局办公室、市环卫处、市废处中心以及溧阳市城管环卫部门相关人员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