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依法打击不法分子假冒应急管理部门政府网站和证书信息查询平台,制售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等违法犯罪行为,根据《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江苏省公安厅关于印发<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新北区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

一、利用政府部门网站、微信等窗口,督促辖区内各工业企业按照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培训法律法规,全面自查本单位安全生产培训情况,通过全国统一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核验“三项岗位”人员证书真伪,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逐项落实整改。

二、严格依法查处,强化责任追究。新北区重点检查了企业中特种作业人员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及主要负责人与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针对企业中高压、低压电工、叉车操作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通过“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进行特种作业证的核验。

三、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常态化打假。新北区坚持“闭环式”专项治理行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坚持一查到底,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限期完成整改闭环。通过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加强了对于安全生产培训考试政策和假证危害等的宣传,提升了企业负责人与员工的重视程度,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氛围。新北区以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在总结专项行动工作基础上,建立协作配合打假长效工作机制,实施常态化打假,坚决遏制假证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