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专题调研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9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数字常州建设,更好发挥“一网统管”作用,全面提升城市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治理能力,真正把“一网统管”打造成为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新范式。

  陈金虎先后观摩了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演练运北片城市防洪大包围启动场景,府东路消防站充电站、充电桩演练场景,观看数字孪生人才公寓、新能源之都、民生实事云图及“政企通”平台政策直达、免申即享等场景建设演示,并听取全市“一网统管”、智能客服、基层数智(减负增效)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陈金虎指出,一年多来,全市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决策部署,工作开展有力有效,服务大局能力、市区联动合力、赋能增效活力得到新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陈金虎强调,下一步,“一网统管”工作要着眼从“搭台”到“唱戏”转变,从“技术为主”到“业务为主、技术支撑”转变。要全面加强“一网统管”指挥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市、区、街道、社区、网格“三级联动、五级响应”的城市运行指挥体系。要进一步强化市级指挥中心顶层设计,提升实战业务能力,加强对辖市区指挥中心建设的指导,配齐配强城运力量,加快区级指挥中心投入使用,统筹推进镇街道指挥中心实体化建设。要深化城运和网格业务的融合协同,加强基层一线处置能力,确保上下联动、运行顺畅。
  要加快各类数字化管理平台的推广使用,在使用中持续完善、优化提升。各辖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做好个性化流程改造、特色化场景建设、本地化保障运维,最大程度发挥平台作用。市级领导和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提高数字意识,带头使用数字化平台,带头提升数字治理能力。要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数字办公水平。
  要聚焦“高效处置一件事”,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实现多跨事件的高效处置。结合主题教育,深化调查研究,实现多跨事件的一门受理、一体派发、分类处置、协调联动、复核回访、督办问效、办结归档的全流程闭环。各辖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聚焦基层“急难愁盼”,挖掘梳理区级“城运一件事”,积极构建平战结合、联动响应、灵活高效的运行机制,切实提升基层获得感。要加强数据研判,科学研究潜在趋势,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推动决策指挥从“经验判断型”向“数据分析型”转变,全力打造“一网统管”的常州示范样板。
  市领导李林、杭勇、乔俊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