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常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十四五”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十四五”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结合我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和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为质量强市提供高水平水利支撑与保障,常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十四五”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出台。

方案明确市水利工程建设“十四五”质量提升行动至2025年的总目标为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总体水平明显提高。

一是质量考核保持优秀。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工作管理,确保常州市在全省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中保持领先优势。

二是工程质量明显提升。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强化参建单位质量主体责任,大力推广“四新”应用,开展质量通病整治,全面提升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水平,实现大中型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确保省重点工程质量评定优良率达到60%以上。

三是监督效能大幅提高。强化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和稽察力度,全面落实问题整改,提高质量监督效能,确保工程受监率100%,飞检覆盖率100%,实现省重点工程稽察覆盖率100%,市重点工程监督检查覆盖率100%。

四是智慧管理普遍应用。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普遍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

五是品牌创优再上台阶。提升水利工程建设品牌创优意识,积极弘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争创优质工程,全面提升申报率和获奖率。

此外,方案还进一步明确“八项措施”,即强化质量监管责任、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强项目法人管理、加强全过程质量创优管理、加强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开展质量通病整治、推进智慧水利建设、运用信用奖惩手段。以及“七条保障”,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质量制度建设、培育质量技术人才、优化质量监督方式、推行分级稽察举措、深化质量工作考核、落实综合保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