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社保中断补缴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我自己交社会养老保险,现在中断了还可以补缴吗?
  答:根据《社会保险法》和《国务院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规定》等有关规定,以个人名义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未参保年限或中断的不能补缴,只能补缴当年度的。
  2.我是一名企业单位职工,如果社会养老保险中断了可以补缴吗?
  答:根据《社会保险法》和《国务院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规定》等有关规定,如果职工在单位工作期间由于单位原因中断应缴未缴,可以以单位补缴方式向市或区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按法定程序要求原单位补缴。
  3.我是企业人事,帮职工补缴历年中断社会养老保险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答:企业单位帮职工补缴应缴未缴社会养老保险需要提供材料:1.单位营业执照或批准成立材料;2.职工身份证;3.职工在补缴期间的单位工资发放明细单原始材料和财务做账原始凭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