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召开城镇燃气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结合近期国务院安全督导组对常州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城市地下管网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1月1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市燃气行业管理部门、全市管道天然气经营企业以及主城区所有燃气经营企业召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袁茂新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首先解读了《常州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常州市城市地下管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对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要求液化气经营企业要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供应场站设施安全风险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逐步建立企业客户信息服务系统;人员100%持证上岗作业,统一车辆及人员标志标识。各管道天然气经营企业要尽快开展地下管网的安全巡查,形成重点防控清单;制定老旧管网改造计划,清理整治占压燃气管线违章建筑物;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完善第三方事故破坏应急处置程序。

最后,袁茂新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燃气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迅速行动,各燃气管理部门、燃气经营企业当务之急是看行动、看态度,要按整治方案要求迅速动员和行动,排出计划表开展自查排查工作,不断完善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三是积极配合督导工作,各燃气经营企业在国务院督导工作期间,对于督导组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落实整改,对于督导组给出的指导和工作建议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常州燃气管理工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