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3日上午,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草案)》《常州市餐饮业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常州市建设项目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为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市制定了《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草案)》。《办法(草案)》在明确政府职能、健全管理机构的基础上,按照非遗的历史、文化、艺术、科学价值,提出建立本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并实行逐级申报、分级保护;对代表性项目制定计划,实施科学保护。同时,根据非遗代表性项目的特点和现状,采取分类保护措施。会议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各地各部门要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产权的保护,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常州市餐饮业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按照源头管控、协同防治、规范治理、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社会参与的原则和思路进行架构,特别注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部门协作、规范餐饮业管理标准和完善相关法律责任,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餐饮业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成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把餐饮业污染防治作为民生实事抓好抓实,从源头和执法两端着力,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齐抓共管”,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工作联席会议和执法协作制度,形成餐饮业污染防治的工作合力,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社会关切。
  会议还审议通过《常州市建设项目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清单全面列出了各类建设项目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需要实施的中介服务事项,旨在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提升建设项目办理效率和质量。会议明确,凡是没有列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政府部门不得要求企业实施。对列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政府部门要根据项目类型来确定事项,不得违反规定和超范围要求企业实施。同时,要依托线上线下中介超市,依据项目清单,逐步将中介服务纳入建设项目全流程管理,加强跟踪监督,进一步提升投资建设的整体效率。
  会议还围绕PPP法律风险与防范组织集体学习,并审议了《常州市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双百”行动计划(2017-2019年)》《常州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纲要》,书面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