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天宁寺梵呗唱诵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被文旅部评为优秀项目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5日获悉,第二届“年华易老,技•忆永存——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以下简称“展映月”)压轴活动——优秀成果推介会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常州市“松纯——佛教音乐(天宁寺梵呗唱诵)”项目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2016年支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验收中被评为优秀项目。其项目综述片在“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第二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活动中被评为观众最喜爱影片。

2018年6月,首届展映月系列活动在国家图书馆成功举办。本届展映月在国家图书馆安排了18个场次的放映,已有约2200名观众在国图观赏到31部影片。31部作品根据观众投票选出三部作品“观众最喜爱影片”,“松纯——佛教音乐(天宁寺梵呗唱诵)”项目综述片经观众投票评价位列第二,获选“观众最喜爱影片”。

本次推介会还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的验收情况进行了总结,公布了第二批验收结果。常州市“松纯——佛教音乐(天宁寺梵呗唱诵)”项目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2016年支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验收中被评为优秀项目。作为学术咨询和验收机构,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完成了2015年和2016年两批抢救性记录项目的验收工作,共有478个项目通过了专家的评审,其中47个被评选为优秀项目。常州市非遗中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两批四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记录工作,其中2015年“秦德祥——常州吟诵”项目、2016年“松纯——天宁寺梵呗唱诵”项目在两届记录工作验收中均评为优秀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