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督查组来常检查化工企业“四个一批”行动进展

发布日期:2017-02-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4日,由省经信委副主任高清带队的省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督查组来常,就常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副市长梁一波作专题汇报。
  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调研新北滨江化工园区,督查组对常州市以“减化”工作为突破口,持续推进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化工企业“四个一批”是指关停一批、转移一批、升级一批、重组一批。根据省“四个一批”专项行动要求和“两减六冶三提升”工作部署,常州市结合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分级细化工作任务,确定了“四个一批”专项行动范围和重点区域,特别是对西太湖、新孟河、饮用水源保护区、湿地等范围作出了明确界定。
  常州市共有化工生产企业920家,其中园区内105家,亿元以上115家,危化425家,监测点41家。专项行动以来,各辖市、区政府按照一企一档要求,对辖区内化工生产企业、化工园区、危化品经营(储存)企业、港口危化品码头和在(拟)建项目基本情况开展专项调查,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下阶段,常州市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职责分工,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推动常州市化工行业向低碳化、高端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