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住房贷款利率一降再降,你准备买房吗”在线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5-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我国住房市场政策变化频繁,契税要求年限缩短,利率多次下调,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购房人的负担。在这种形势下,对职工是否受政策影响,准备买房进行调查。

    1.买房的主要用途还是刚需自住

    在参与调查的网民中,针对所购房屋的主要用途,有43.04%的网民选择了“自住,首次购房”,其次是36.71%的网民选择了“自住,改善型住房”,13.92%的网友选择了“学区购房”,5.06%的网友选择了“其他”,1.27%的网友选择了“投资购房”。通过这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广大职工购房的主要目的还是出于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学区购房正在逐步成为职工购房的另一个主要考虑原因。

    

    2.大部分职工关注房产有关政策

    在参与调查的职工中,问及“8月26日,国家再次调整了住房贷款利率,你清楚知道最新的贷款利率吗?”,有77.22%的网友表示清楚地知道最新房贷利率,同时78.48%的职工了解我市最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即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个人最高可贷30万、两人以上最高可贷60万的贷款额度。

    
    3.超九成网友表示购房时愿意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参与此次在线调查的网友中,有91.14%的网友表示本人或者家庭成员拥有住房公积金账户,仍有8.86%的职工自己包括家人没有住房公积金。

    如果购房,在是否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问题上,有73.42%的职工表示会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22.78%的职工表示将使用组合贷款,仅3.8%的职工表示考虑全款购房。

    

    4.网站仍是职工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的主要渠道

    在“您主要通过哪些渠道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的调查中,59.49%的职工选择了住房公积金网站,10.13%的职工选择市政府网站,10.13%的职工选择了报纸和电视,5.06%的职工选择了微博和短信,15.19%的职工选择了其他。

    

    

    5.近半数调查网友年内有购房打算

    在房贷利率一降再降的情况下,问及“临近2015年末你有购房的打算吗?”的问题时,48.1%的网友表示有购房打算,30.38%的网友表示仍在观望,21.52%的网友表示年内不会购房。“金九银十”的购房现象有可能在常上演。

    

    

    通过此次调查可以看到,针对住房公积金宣传工作,一方面要加大扩面工作力度,让制度覆盖到更多职工,让更多职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带到的实惠;另一方面,注重网站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做好市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同时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运用,让职工群众更好、更快、更准确地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工作动态和业务政策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