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全面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3日,代理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常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和《常州市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常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金融的有效供给和持续稳定,巩固和拓展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深化政银企合作,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深入推动资本招商,全面打造适应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链,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发展。要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深度扫描,及时精准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书面审议《常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常州市“十四五”城乡融合发展规划》《美丽常州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5年)》《常州市“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常州市“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常州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常州市“十四五”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规划》《常州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常州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常州科教城“十四五”发展规划》《常州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要求各地各部门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将实施“十四五”专项规划与落实“532”发展战略、制定明年工作计划有机统筹、紧密结合,并强化各专项规划实施的协同联动;做好各专项规划承上启下的衔接,争取国家、省规划中有更多的“见常率”,在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更多展现常州作为。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市党代会提出的“常有优学”和常州市“十四五”教育发展目标要求,积极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以改革破解瓶颈、以改革激发活力,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推动基础教育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五育并举,坚持当前和长远相衔接、重点和全面相结合,着力破解中小学生“负担重”、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够、学前教育总体供给不足、公办和民办教育发展不协调等短板问题,努力让群众共享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国家(省)级学会合作,大力建设持续高效的创新载体、打造国内一流的学术品牌、形成“卡脖子”技术攻关成果,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为常州市打造创新中轴、建设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有序用电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常州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常州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副市长许峥、陈正春,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狄志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