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5G场景融合应用主题论坛在常州高新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6日下午,作为“工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的5G场景融合应用主题论坛在常州高新区举行。市政协主席白云萍,超导电子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培亨出席活动。
  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在论坛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常州着眼“上云”、着眼“用数”、着眼“赋智”,全市累计7000余家企业实现业务系统云化改造或向云端迁移,上云设备跨过50000台套大关,集聚大数据中心相关企业近30家,建成了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园,相继建设省级智能车间100个、市级智能车间243个,跑出了智能转型的“常州速度”。常州高新区围绕“两特三新”产业,坚持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推动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突破发展,为广大制造业企业注入了新动能。
  她希望,下一步能更好发挥政策、区位、市场、品牌、技术、产业链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构建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努力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本次论坛以“5G新纪元·智造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能源互联网发展前景、5G应用场景介绍、能源云平台、能源分享与新能源体系、智能微网示范工程等内容的介绍和相关领域专家的演讲,充分展示了5G对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场景应用带来的变革。
  论坛发布了《“5G+智慧园区参考架构”团体标准》和《常州高新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指数(2020)》。其中,《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指数》报告显示,常州高新区综合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创新资源加快汇聚,科技创新和创业孵化成效显著;多方协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网络环境建设和设备上云成为亮点;工业互联网平台量质齐升,加速推动企业实现协同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进程加快,“两化融合”工作深入推进,资源配置效率持续提升。
  《常州国家高新区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专项行动在论坛正式启动。高铁新城5G全覆盖、星宇车灯5G智能产线、维尔利环保装置远程运维平台等一批5G场景融合应用项目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