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启动实施少数民族全面奔小康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4日上午,全市少数民族全面实现小康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研究部署常州市少数民族全面奔小康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小康一个少数民族都不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副市长方国强主持会议。
  今年是《常州市少数民族全面实现小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启动之年,常州将深入开展项目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社会扶贫以及专项扶贫“六大行动”,确保到2019年底,全市少数民族困难家庭人均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与全市低收入家庭同步实现脱贫;到2020年底,全市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进一步提高收入水平,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全市少数民族家庭收入水平明显增加,生活质量有所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与全市同步全面实现小康。
  韩九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强化精准扶贫;坚持项目带动,提高收入水平;坚持完善保障,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打赢全市少数民族全面实现小康的攻坚战。
  常州是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现有本地户籍少数民族家庭4000多户、1.78万人,其中农村少数民族1.2万人。据今年初最新调查摸底显示,目前全市仍有48户少数民族家庭因主要成员或病或残而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主要靠低保兜底保障。
  会上,市民宗局、溧阳市政府、市民政局、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分管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