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新长江”码头将投入10亿元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0日从常州新长江港口有限公司获悉,为积极响应省“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该公司全力以赴落实环境整治措施,做到“污不落江、尘不上天”,并计划投资10亿元对码头进行提档升级。
  目前“新长江”码头设计吞吐量仅为325万吨/年,而实际吞吐量已达到1400万吨/年,最大泊位仅为7万吨级。改扩建后,将拆除现有码头桩台及部分引桥,改扩建为“F”型高桩梁板码头一座,共6个泊位。其中,大码头外档为15万吨级+3万吨级(或2个7万吨级)泊位,内档设2个1万吨级泊位;小码头设2个5000吨级泊位;设计吞吐量为2150万吨/年。改造后的码头将更加符合环保要求、生产工艺更优化、作业效率更高、堆存能力更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服务经济发展。
  当前,该公司将环境整治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研讨部署了环保整改方案。加强对租场客户管理,使用无人机每天巡视堆场,对扬尘严重的煤炭客户要求其立即停产整治,要求租港客户堆场物料覆盖达100%;积极落实港区降尘抑尘措施,购买2台粉尘检测仪,对港区粉尘指标进行实时检测,确保降尘措施的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