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市委领导检查防汛防旱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8日,市委副书记蔡骏深入辖市(区)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检查防汛防旱工作。蔡骏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防旱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奋力夺取今年防汛防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利局局长秦文秋陪同检查。

蔡骏一行先后赴市防汛抗旱物资储运中心、澡港南枢纽、长江堤防常州段、金坛区指前镇温草圩水毁修复工程、武进区永安河拓浚整治工程、新闸防洪控制工程(大运河西枢纽)、钟楼区机械新村片区洼地综合改造工程、天宁区丁塘港捕捞村段堤防除险应急工程、市防汛防旱指挥调度中心等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基层在推进防汛防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蔡骏对全市前一阶段的防汛防旱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经受了2016年特大洪涝灾害的考验后,全市上下高度重视防汛防旱工作,并积极转变思路,变“被动应对”为“主动防御”,防汛防旱准备工作行动快、投入大、成效显。

在听取了市防指关于全市防汛防旱工作情况汇报后,蔡骏对做好今年防汛防旱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责任要到位。严格落实防汛防旱行政首长负责制,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防汛防旱责任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工程要到位。既要保证工程质量,又要加快实施进度,确保更多的险工隐患在梅雨期到来前得到妥善处理,满足安全度汛要求。三是预案要到位。进一步细化各类防灾减灾预案,并在实践中修改完善,不断提高预案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是物资要到位。及时 补充防汛抗旱物资,并加强维修养护,确保充分发挥作用。五是队伍要到位。加强军地协同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抗洪抢险中的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