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完善治理方案保太湖安澜
发布日期: 2023-07-06   字号:〖

  7月5日,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听取太湖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审议《常州市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1+8”专项行动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通知》与贯彻落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不断提高会议质效,统筹规范检查督查考核,完善问责激励关怀机制,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坚持数字赋能,充分依托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加快推进“四个接入”,进一步精简整合数字化、信息化应用平台,加快实现数字化赋能基层治理与减负工作。
  会议强调,太湖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挂念、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完善推进机制,坚持全市“一盘棋”,久久为功,充分发挥太湖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加快项目建设,按照紧前不紧后的原则,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密调度频次,强化资金支持和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确保项目快建设快达效。要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优化调整考核细则,建立“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机制,提升专项行动成果考评的科学性、精准性、穿透性。当前,太湖安全度夏进入关键期,全市上下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蓝藻“日生日清”,确保不发生湖泛。会议原则通过有关文件,将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常州市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细则(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常州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实施方案》,听取关于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的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狄志强、于贵平、徐华勤、夏思军、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