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2020年度市本级困难人员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2018年《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障政策的通知》(常政办发〔2018〕117号)确定困难人员政府代缴的政策实施以来,常州市市本级困难人员已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2020年度,市本级对覆盖范围内困难人员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予以全额补助。

2020年度市本级困难人员共1.8万人,覆盖全部困难居民及在常困难高校大学生。困难人员共有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点优抚对象、无固定收入重残人员、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等12大类。为切实做好困难人员,尤其是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的全面参保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几点措施:一是根据困难人员名单,与金保数据库中的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将未参保和基础信息错误的人员进行细分及筛选;二是将信息有误的人员名单重新核实及修正,对未参保的困难人员进行一对一通知,积极引导困难群众主动参保续保;三是对核对无误的困难人员在金保系统中进行标识标记,并将困难人员的免缴标记及时进行固化、统计。每月对新增人员名单进行及时更新。

通过上述措施,优化了城乡居保的业务经办流程,提升了业务经办能力,确保有困难身份标识的人员其个人缴费和医疗待遇都能及时享受到政府优惠政策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