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常州市人大来溧开展天目湖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做好《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草案修改一稿)》审议修改工作,确保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提高立法质量,9月12日,常州市人大法工委、农工委领导来溧,就《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开展立法调研。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文敏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与天目湖临湖重点茶农、宾馆负责人、旅游经营企业、蓄能电站、天目湖周边村委负责人、农家乐经营者等进行了座谈,征询立法可行性意见。当天下午,还与溧阳市人大环资城建工委、市人大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市环保局、天目湖镇政府等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关于制定《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的最新情况和进展。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当前溧阳市实际状况和存在的特殊问题,以及各自工作实际,对《条例(草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真记录和整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展开研究讨论。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调研组对与会人员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天目湖是维系全市人民生存发展的根本和命脉,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切身利益。天目湖保护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也是溧阳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必然要求,希望各级部门和单位凝聚智慧和力量,加强对立法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抓紧研究修改《条例(草案)》,力争使条例更加完善、严谨、科学并具有可操作性,为溧阳市天目湖保护工作、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最美副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