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念好 “三字诀” 力保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常州市针对春节后企业用工保障“主战场”,从念好“三字诀”入手,多措施、多形式支持企业复工复岗,力保企业“开门红”。截至目前,全市已走访调研1000家企业,重点为650家企业提供岗位发布、“点对点”返岗等服务;全市新建6个劳务合作基地,组织40家企业赴18个地区参加现场招聘会,用26辆专车(列)输送1500余人来常州就业。

一是念好“早”字诀,支持企业稳岗拓岗。通过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稳岗、职工返岗。同时,精心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全市将举办190余场各类招聘活动,其中线上、直播招聘会55场,提供岗位10万余个,并开展南北劳务协作和东西对口劳务协作活动,更大力度吸引外地农民工来常就业。

二是念好“细”字诀,强化人岗精准对接。建立“春风行动”对口劳动力供求信息精准采集和专题发布制度,联动举办劳务协作对接、专场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促进劳动力有序流动、均衡配置。对17个行业800家企业开展春季用工情况快速调查,共有员工34.84万人,较2022年初增加1.92万人。加大岗位信息采集力度,通过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劳务协作基地等各类网站、载体对外发布,吸引外地劳动力来常就业。

三是念好“实”字诀,扩大劳务协作成效。开启“点对点”接员工返岗和“招兵买马”人力资源双驱模式,抓紧时间促复工生产。成立9支招工小分队,带领部分企业分赴中西部地区开展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并依托“常州人才招聘”抖音直播间开展直播带岗活动,采用“远程+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的方式,吸引了4万多名求职者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