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 紧而又紧抓好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长丁纯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增强使命担当,深化排查整治,加强应急值守,紧而又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筑牢坚实的安全基础。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副市长常和平、梁一波出席会议。
  丁纯在会上强调,当前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只有几天时间,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同时进入了秋冬火灾、触电、高坠、燃气等安全事故高发季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刻在心中、落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
  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聚焦重点难点,深入开展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题的安全整治,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冶金工贸领域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排查整治,突出抓好火灾防控工作,抓好国庆期间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以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过硬手段,建立管理清单,严格实施隐患整改责任制,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将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他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国庆前后要加强应急值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迅速启动预案,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丁纯指出,落实责任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同时推动全社会共抓安全,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8月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