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盛蕾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 2022-02-15   字号:〖

2月14日,代理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牢“抓信访就是抓民心、抓稳定、抓发展”的意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过硬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雪中送炭暖民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沉下去,到信访矛盾突出的地方接待群众,到信访工作比较薄弱的地方现场办公,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切实解决一批信访问题。要将法治思维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坚持用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因人制宜、因案施策,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方法,打好“情理法”组合拳,努力做到群众满意、案结事了。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又值工厂复工、学校开学,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市、区、镇(街道)三级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对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常返常人员,要加强大数据推送,严格落实核酸筛查等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排查督查;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哨点作用,从严从紧从细夯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把好交通关口,守住城市门户,严防疫情输入;加强统筹调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力守护城市安全市民健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陈正春、陈志良、桓恒、狄志强、于贵平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