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殷雪梅小学)验收通过省内第一个“新国标”中小学塑胶运动场地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殷雪梅小学)新建塑胶运动场地整体外观效果良好,所有性能指标均符合‘GB36246-2018’即《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国家新标准,确认合格并通过现场验收。”这是11月25日上午,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学校体育装备分会理事长唐勤勇,在该运动场地项目竣工验收会上作出的验收结论。

  “这是今年11月1日正式实施‘新国标’以来,江苏省范围内第一个通过‘新国标’验收的中小学塑胶运动场地。”验收组成员之一、江苏省教育厅原塑胶办专家陆长峰教授兴奋地说。有着近四十年塑胶场地研究的陆长峰教授,不仅是此次现场验收的专家组成员,也是该运动场地项目建设的亲历者,全过程参与并提供了技术指导。

  率先在国内呼吁关注“毒跑道”事件的江苏新闻广播的2名记者,全程见证了此次竣工验收过程。正是因为他们的独家报道引起了国家教育部的重视,于2016年6月叫停了全国中小学校园塑胶跑道建设工程,并于当年11月修订了新的国家标准面向全国公示,广泛征求社会意见,2018年1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在2名记者的现场“监督”下,专家组对新城分校的塑胶运动场地共检测了133个平整度检测点、120个厚度检测点,抽检结果为平整度合格率97%,厚度合格率100%,达到了新国标标准。同时,2名记者还与专家组成员一道核查了由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原材料检验合格报告,并现场确认了人工合成面层在实际使用中接近于无气味状态,完全符合新国标要求。

  “杜绝了偷梁换柱,防止了以次充好。”专家组组长、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学校体育装备分会理事长唐勤勇,这样评价金坛区教育局在该塑胶运动场地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监管工作。2018年,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条件,金坛区实施了多所学校(幼儿园)的塑胶运动场地新建或改造工作,并从图纸设计、组织招标、施工准备、安装施工、质量检测、竣工验收和使用维护等全过程环节,进行了严格的监督管理,建设标准认真执行省、市要求和指导意见。

  “空中有全天候监控、施工重点环节全程录像、权威专家技术指导、校管办专人监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和媒体经常性到场监督,打造了立体式的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区教育局陈金娣副局长介绍,为了给学校师生创造安全、环保、健康的运动环境,区教育局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环保第一、健康第一的建设管理理念,把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安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好建设过程的每一道关口。其中,对原材料做到了一次性进货、指定存放、只进不出、严密监控。材料抽样送检做到全程录像,合格后立即封存。仅材料送检一项,检测费用就高达数十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