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第三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坛举行

——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河蟹养殖模式研发基地和长荡湖河蟹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5日,第三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8“长荡湖杯”海峡两岸河蟹大赛在金坛区举行,大会现场举行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河蟹养殖模式研发基地和长荡湖河蟹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会长李晓东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副区长朱霞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主要通过主办方、承办方以及相关媒体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报名,总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技术推广机构和企业的教授、专家和负责人31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邀请到15位知名专家就河蟹“生态养殖与遗传育种、营养饲料与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与电商流通、三产融合与产业升级”等议题举行论坛主题报告,旨在为河蟹产业界、学术界和政府管理部门等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推动河蟹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通过前期删选,共有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重庆和台湾的32家单位参赛2018“长荡湖杯”海峡两岸河蟹大赛,角逐最佳品质奖5个、最佳种质奖5个。金坛区渔业科技示范基地荣获品质奖与种质奖两项殊荣。

  河蟹养殖一直是金坛区的传统优势产业,河蟹产业已成为金坛区农业的第一支柱,养殖面积超过14万亩,年产值突破15亿元,长荡湖大闸蟹正成为品质与品牌兼具的优质河蟹产品之一,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