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 >> 正文

常州各级财政持续加大保障 提高基本公卫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多年,项目内容已经扩大到14大类55项。今年新增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和健康素养促进两个项目。各地在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方面,通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基层获得较好的评价。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经费标准,国家层面从人均50元提高至55元,我省要求人均不低于65元。省统筹中央和省补助资金,结合财政保障能力情况分类分档给予市县补助。7月30日,市卫计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高经费补助标准,常州主城区上级补助标准人均11元,市、区两级财政按人均70元(不包含上级补助的11元)进行补助。上级财政对武进区补助标准人均11元,溧阳市补助标准人均19.5元,金坛区补助标准人均22元,溧阳市、金坛区和武进区按常住人口人均不低于65元标准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2018年市级财政安排6818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采取“先预拨、后结算”的方式,已全额预拨到各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