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召开全系统2017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述法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3日下午,市文广新局在行政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述法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组、服务对象代表、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凯元进行了领导班子述职述廉述法。2017年,市文广新局围绕“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以文化的自信建设自信的文化,进一步凝聚起了文化发展改革的强大合力,先后获得了全国广播影视基层统计工作先进集体、“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组织奖和市“五个一”工程奖优秀组织奖。一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扎实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2017年完成330个建设任务。成立了文化广场项目建设指挥部,积极推进施工进度和策展工作,确保2019年正式对外开放。扎实推进“常州文化云”项目建设,着力搭建新型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二是艺术精品创作生产取得丰收。在构建国有院团发展政策保障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原创锡剧《卿卿如晤》、《夕照青果巷》先后登上国家级戏剧展演最高舞台;“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奖”收获历届最好成绩,收获“文华大奖”和6个单项奖;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沧海一粟——刘海粟艺术展”,献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设立市级文化艺术基金,进一步助力精品生产。三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不断提升。加快推进名人纪念馆建设和考古工作,具有常州特色的名人馆群逐步形成,遗址考古取得重大成果。举行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人民日报》两次专题报道我市非遗抢救性保护和“非遗+互联网”传承传播经验。着力构建遗产保护法律法规体系,《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先后出台实施。四是文化民生服务品质内涵不断丰富。成功举办第四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推出九大系列、306项文化活动,参与市民超百万,《中国文化报》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承办第三届“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行动286项活动中的近150项。举办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常州分会场,引进3台精品歌剧,采取低票价惠民政策,演出6场。五是文化市场和产业发展健康有序。全面完成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任务,主动承担了国务院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工作,文化部主要领导及省委改革办对我市改革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积极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创新发展,2017年度全市共有21个重大项目获得中央和省级财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超3000万元,入选项目数量和资金总额均位于全省前列。 

会议还组织了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述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