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0年工作汇报等。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历史的高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实质,立足常州发展实际,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朝着更高的阶段迈进。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对照总书记的最新要求,努力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坚定不移锻长板、补短板、固根基、强优势,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体现应有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着眼“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实的穿透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丰富宣讲形式,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扎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办好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要全力创建典范性全国文明城市,加强城市形象宣传推广,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三农”发展新的时代特征,在系统推进“四化同步”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强化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大力发展现代种业,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扎实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逐步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建成城乡融合发展的全国示范区。要始终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贡献。做好今年工作,五个党组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平台载体,更加深入地学习新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二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按照“十四五”规划和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推进好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的各项工作。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五个党组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听取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和今年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希望市关工委大力弘扬“五老”精神,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关工委的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格局,精心培育好新一代常州人。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全市冬春季疫情平稳可控。要突出抓好基层社区、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冷链物流、会议活动、学校企业等防控重点,严格分类落实入境人员、冷链等高风险行业来常返常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常返常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常返常人员、其他低风险地区来常返常人员等5类人群的健康管理措施,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精准果断处置到位。要注重把防疫情与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结合起来,切实抓好保供稳价、困难群众生活兜底保障、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