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统计局:常州市召开统计年定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8日-29日,常州市召开统计年定报工作会议,传达省统计局年定报会议精神,部署常州市年定报工作。会议由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敏主持,市统计局和各辖(市)区统计局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高质量发展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统计改革步入新阶段、经济增长面临新考验、统计法治直面新环境,同时,国内外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实体经济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对统计改革和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使得统计工作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统计年定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强调,抓好2019-2020年统计年定报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布置。各地区各专业要按照分工安排,明确职责、细化责任,加强培训,打通年定报制度布置“最后一公里”,将年定报制度新增、变化等重点内容传达到基层统计人员和调查对象。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专业统计学习,学好各项业务知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抓好调查研究工作,注重统计队伍建设。三是坚持实事求是,提高数据质量。各级统计部门要切实提高统计法律意识,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杜绝触碰底线、红线,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用科学、合理的方式方法开展统计工作。四是发挥部门作用,密切联动配合。各级统计部门要与各地区有关部门切实保持业务沟通,加强协调,充分发挥部门统计的能动作用。五是主动提前谋划,做好人口普查。明年将要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地区要及早安排,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对年定报制度主要变化情况作了重点说明,开展了统计法制培训,各专业还就落实好年定报会议精神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常州市2019-2020年统计年定报工作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