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发布日期:2017-06-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日上午,武进民企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300660”。市、区领导丁纯、曹佳中、史志军、顾伟国等现场见证。
  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是,该公司IPO募投的“家电智能化组件”项目使用地性质为集体土地。由此,雷利也成为中央农村土地使用制度改革试点以来,全国首家以出让方式,取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后,实现沪深A股IPO上市的企业。
  家电智能化组件项目,是雷利产品升级的重要战略之一。早在今年初,公司就把该项目作为上市募投项目。但没有建设用地成为首要难题。为此,企业所在地遥观镇集体通过盘活低效用地,落实了一处20亩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按照中央要求,武进在全省率先试水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改革,推出了《常州市武进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试行)》等办法,确定了以多规融合为基础的城乡一体化全覆盖建设用地基准地价体系。还通过开发网上交易系统,与国有建设用地网上交易并网统一运行。这就意味着在武进,集体土地与国有土地一样能获得不动产权证,可以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享受转让、抵押等权能。
  “以集体土地作为IPO募投项目开发使用,是武进土改的创新成果,得益于武进区打造以‘资本+创新’的‘新苏南模式’实践。”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武进积极引导骨干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此次探索,使土地与资本深度融合,实现了企业与农民集体的双赢。
  作为江苏省唯一的中央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截至目前,武进已完成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940.5亩,交易总额3.52亿元,惠及42.5万余人,农民和集体收入2.57亿元,改革在维护农村和集体经济组织权益的基础上,落实了保护土地资源、显化资产价值、实现资本功能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