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常州购房者买房意向在线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份,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常州购房者买房意向调查报告,从网友的买房心理价位、理想户型、购买方式等方面入手,到对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的了解,对整体房价趋势的判断等多方面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分析如下。

超八成网友2017年有购房意向。随着常州房价的发展,进入2017年,有超过八成的网友有购房打算,半年以内打算购房者的比例超五成,达到50.82%。

 

可接受房屋心理价位相差明显。根据我市住房交易最新情况,上周(3.20-3.26)常州商品房(含金坛溧阳)成交3153套,商品房总成交面积225201.53㎡,其中住宅成交面积110694.64㎡。其中成交套数环比上涨47.96%,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88%。房价方面,上周住宅(不含金坛溧阳)成交均价为9300元/平米。

 

参与此次调查的网民在对住宅户型的选择上,144㎡以下的房型更受大众欢迎。同时,家庭改善型购房也成为网友购房的主要原因。

就住房公积金缴存方面,超八成参与调查的网友是单位在职职工,由单位和职工共同缴存住房公积金,一成网友属于个人缴存户。

就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了解和关注方面,超过60%的职工随时关注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政策,占到62.3%,29.51%的职工表示不太关注,8.2%的职工表示不太了解。在宣传的过程中,85.25%的职工首选住房公积金网站作为主要途径来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相关信息,电视、报纸和宣传折页占比6.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