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新疆伊犁州直小学校长培训班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4日,为期十五天的2018年新疆伊犁州直小学校长培训班(常州)在常州市委党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新疆伊犁州30名小学校长共同参加。

此次培训班围绕“新时代如何办好学校”这一主题展开,采取了多元化的学习方式。第一周以集中学习的形式,就“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特色发展”分别邀请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专家来主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行知教育集团的总校长杨瑞清将自己如何在四十年的从教生涯中执行行知教育理念向学员娓娓道来,强调乡村教育应“行”和“知”相结合,学以致用;江苏省特级教师无锡育红小学的李争校长向学员介绍育红小学教学常态管理以及若干创新举措;扬州教育局师资处原处长王力耕从人文关怀出发,结合大量实例介绍如何在办学时选择恰当的管理策略。常州二实小原校长王冬娟、星韵学校校长蒋惠琴、三井实验小学校长徐燕娟、溧阳南渡中心小学校长任祥春等也跟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学校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做法。

第二周主要以跟岗学习为主。学员们分成三组,分别来到教科院附小、实验小学平冈校区、怀德苑小学实地考察,学员们深入了解各校学科教学、教研组建设以及校本课程实施等。实地考察中,常州局前街小学李伟平校长、解放路小学张晓东副校长、新桥小学韩燕清校长和西新桥小学王莺副校长也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学校管理中的理念和做法。随后,学员们来到苏州高新区的镇湖实验小学和浒墅关中心小学现场学习,两所百年老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校本课程开发,令人印象深刻,给学员们很多启发。

本次培训中,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精心安排,采取多元化培训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大家收获颇丰,积极探讨如何将学习所获与自己所在学校的实际相结合,促进学校的发展;学员满怀深情,以“美篇”的形式记录下学习中的点滴,向伊犁州的同行传播学习感悟,同时也向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