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 推进河湖“三乱”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四月起,常州市河长办启动全市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建、乱排等问题,保障全市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安全。
  6月26日上午九点,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集中在溧阳竹箦河昆仑街道段,对河道内的渔网渔簖进行集中清理。竹箦河是溧阳北部片区主要的引流河道之一,十多年来,附近居民在河道内私设渔网渔簖,影响河道行洪。
  溧阳竹箦河昆仑街道段镇级河长、昆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晓军表示,排查下来,渔网渔簖有11处,小的地笼有两百多处。河长办牵头,联合城管、公安、农林、水利、水务等相关部门进行综合整治,下一步要加强日常的管护,定人、定岗、定责任。
  当天,竹箦河昆仑街道段内的渔网渔簖全都拆除完毕。今年,溧阳市将14条省骨干河道、1座省管湖泊、4座大中型水库和8条市级河道列为河湖“三乱”重点整治对象,由河长办牵头,各部门联动,加强河湖管理与保护。
  在长荡湖金坛片区,4245条废弃船只已经基本清理完毕,仅遗留10多艘废弃船只,等待汛期水位上升之后统一进行迁移处理。去年下半年,金坛区实施废弃船只清理工程,安置1862户渔民上岸。冯金林在船上生活了五十多年,上岸之后,他拿到了五万多元的补偿款,并且办理了失地保险,每月可以拿到七八百元。
  此外,通过实施“以渔保水”工程,长荡湖连续多年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丰富了湖区水生生物资源,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
  根据全市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常州将长江常州段、苏南运河常州段、太湖常州水域等三十多条骨干河道列为重点整治对象,计划在2019年底前,历史存在的涉河涉湖违法行为下降50%,到2020年底前,全市河湖基本杜绝涉河涉湖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