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中小学生共享“合唱盛宴”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展示学校素质教育的优秀成果,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不断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常州市教育局于10月24日-25日在凤凰谷大剧院举行常州市中小学生声乐比赛,来自全市72所中、小学,30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有15人的小合唱和60人的大合唱两种比赛形式。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统一着装,朝气蓬勃、精神饱满。《地球大合唱》《大豆、白米、花生》《动物的悲歌》《微风吹来》等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既有展现新时代学生精神面貌的、又有展现民族特色的、脍炙人口的经典民谣、也有与时俱进、唱响美丽中国梦的。孩子们用天籁般的嗓音,演绎着一曲曲动人的故事,余音袅袅在舞台上空久久回荡。

  本次活动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强国方针,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又为常州学子在2020年全面实施常州市初中毕业艺术素质测评的推进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