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向烈士敬献花篮

发布日期:2017-10-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0日是我国第4个烈士纪念日。常州市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丁纯、俞志平、蔡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有关部门和辖市区负责人,驻常部队官兵,市优抚对象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市长丁纯宣读祭文。
  祭文中说,常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走出了以“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用热血和生命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一大批优秀的常州儿女,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赴汤蹈火、历尽艰辛。改革开放后,殷雪梅、王国平、袁汉英等英烈,铁肩担道义、舍生为人民,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诗篇。
  丁纯指出,当前我们肩负着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使命。缅怀先烈忠魂,就是要传承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弘扬他们无怨无悔的牺牲精神,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拼搏进取、砥砺前进。
  公祭仪式上,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表达深切哀思,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