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7江苏石墨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9日上午,2017江苏石墨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常州市举行。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出席论坛开幕式。
  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中科院化学所副所长徐坚等石墨烯领域的5位专家,从石墨烯改性高分子材料和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制、汽车用树脂复合基刹车片性能提升技术、炭黑工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解读,展现了石墨烯的广阔市场前景。
  石墨烯被称为“新材料之王”,具备良好的强度、柔韧和导电、导热特性。江苏已成立江南烯元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协同创新、合作成果共享模式,加快探索市场化运作,为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探路。
  在石墨烯产业化发展方面,常州目前走在全国最前沿。前不久,西太湖石墨烯小镇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计划3年内投资50亿元,在关键共性技术和产业应用上形成突破,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石墨烯产业集群、全球石墨烯创新中心。
  开幕式上,江苏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揭牌。西安交通大学高端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常州大学等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