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常州一地区一单位入选全省首批商业秘密创新试点城市和基地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5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南京召开全省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启动会。会上,宣布了全省首批商业秘密创新试点城市和基地名单。常州天宁区、常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别成功入选,并作交流发言。常州市入选总数位列全省第三。

近年来,常州市将商业秘密保护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内容。市市场监管局制订出台了《常州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建设标准》和《常州市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维权联系点)建设与服务办法》,持续开展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示范点建设工作,全市已建成指导站7家,示范点20家,覆盖装备制造、光伏新能源、生物医药、轨道交通等重点产业领域;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科技、人社等部门加强协同,充分发挥职能,在全省率先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协作联动机制》,共同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培训力度,主动开展指导咨询服务,面向高新技术、拟上市企业等,组织开展商业秘密专题培训30场次,帮助企业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大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力度,完善商业秘密保护跨部门联动机制,对重点行业和领域商业秘密保护现状开展监测评估,大力推进商业秘密创新试点,为建设“新能源之都”探索出更多更有效的商业秘密保护实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