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0日,第四届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暨第一届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全球水安全会议在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开幕。

  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周学文,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卫、何华武等近200名院士、专家学者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主持开幕式,河海大学校长杨桂山、市长盛蕾致辞。
  杨桂山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前水安全问题已经向世界各国敲响了警钟,亟需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共享治水经验和成果。本届论坛旨在通过战略性的讨论及研究,打破学科壁垒、形成协同创新、推动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增进全球顶级层次的国际合作。希望本届论坛可以进一步成为水管理领域的学者、科技工作者以及决策者、实践者之间进行开放、坦诚、有效交流的平台,也欢迎专家学者为探索“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水安全新路径带来更多视角和观点,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盛蕾在致辞中表示,常州向水而为、缘水而美,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力构建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新格局。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常州建设全域“幸福河湖”送来智慧,为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按下快进键,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擦出思想火花,为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提出真知灼见,热切期盼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常州发展。

  本届论坛由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中国水利学会、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等单位承办。活动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流域综合管理、气候变化与风险管理、水工程与智慧水利、生态环境保护、长江与黄河保护及高质量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理论与实践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