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常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项目投用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了解常州市军休干部服务中心情况,2018年3月15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惠风厅举行常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项目投用新闻发布会。根据发布安排,市民政局副局长陈长文代表主办单位,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

一、项目概况

常州市军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2014年4月成立,根据常编办[2014]65号文件批复,在常州市军休四所增挂常州市军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牌子。常州市军休干部服务中心改造项目是在原丰泽宾馆基础上进行重新改造。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对常州市军休干部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近年来,常州市军休干部服务中心先后实施了拆除、加固改造、装潢等工作,总用地面积约10452平方米,总改造建筑面积1128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100万元。在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于2016年8月份正式开工,并于2017年12月份按时竣工。

二、特色与亮点

(1)军人荣誉、展现风采。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就是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军休服务中心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设立军人荣誉室,展现军休革命历程,努力创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室分春华秋实、回眸情深、热血军魂、秋林枫红、和风化雨、回声嘹亮六个部分,以翔实的文字、生动的图片、现代化的LED屏,展示了常州市军休所发展的历史沿革和军休工作的发展历程,刻画了军休干部在当兵时的飒爽英姿,展现了军休干部退休后投身公益、发挥余热、实现价值的晚年生活。

(2)设计贴心、功能齐全。军休服务中心投用后,将实现三大功能:一是成为军休干部发挥余热的主阵地。通过引导军休干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化活动,开展“关心下一代”、“社区道德讲堂”、“健康生活”等特色活动,探索建立开放式老年大学,搭建社区共建平台。二是打造军供保障中心。按照一级军供站标准为过往部队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优美的军供保障环境,促进军供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三是成为军休干部温馨之家。军休服务中心将为全市400余名军休干部提供最周到、最贴心的服务,全面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3)文化浓厚、整洁舒适。中心以建设“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文化浓厚、恬静雅致”的环境为目标,遵循“设计科学、规划合理、大气沉着、整洁舒适”的原则,通过建筑物造型、绿色植物造景、人文景点设置,来塑造中心的整体形象,让每个军休干部走进中心神情舒爽,满足老干部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精神文化需求。军休干部服务中心以中国古典建筑风格为基调,融入一些现代化元素,展现古典之美、现代之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