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省住建厅来常督查建设工程质量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全省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10月22日—25日,省住建厅第四检查组来我市进行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贡浩平和建管办、建管中心陪同检查。

    在听取了我市工程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随机抽取5个房建项目和1个市政项目,重点检查了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深入开展全国工程质量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法规规章及法定建设程序执行情况、质量行为情况、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建设、人员履职情况等四方面内容。

    经过严格检查,检查组对我市工程质量监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市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自查措施深入扎实,迎检工作全面到位;二是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建设、人员履职情况较好,积极开展质量监督工作创新研究,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全面推行监督巡查、实行建筑材料登记、住宅工程样板房制度等方面的探索和经验值得全省借鉴推广;三是工程建设程序规范,未发现违规擅自开工情况,参建各方“两书”签订率100%,工程质量终身制落实到位;四是工程实体质量水平普遍较高,特色做法得到广泛应用;五是建筑市场诚信考核作用在规范建筑市场方面得到积极发挥。同时,检查组也就管理部门和参建单位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大力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提升建议。

    下一步,我市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举措,对标找差,扎实提升全市建设工程质量。一是及时彻底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全面提高建设工程质量,为迎接即将开展的第二次年度综合大检查作好充分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