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明确提出2014年5·18展洽会要做到三个突出

发布日期:2014-04-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5日上午,常州市召开第九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组委会会议,市委书记阎立要求精心办好展洽会,充分利用好这一合作平台,深化与大学大院大所的科技交流与对接,把高校院所的科技优势与常州的产业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得到生动体现。
  阎立要求,2014年5·18展洽会要更加注重实效,努力寻找到一批先进适用的科研成果,结交到一批业界领先的科研人员,吸引到一批高端优秀的科技人才,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突出“三位一体”主攻方向。推进“十大产业链”建设、“双百”行动计划和“十百千”创新企业培育,是常州市“三位一体”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今年的一系列对接洽谈活动,都要紧紧围绕这个战略方向,瞄准新兴产业,着眼技术创新,聚焦“专、精、特、新”,全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争取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一批重大合作项目。
  二是突出“园区平台”主要阵地。要让“一核两区三园多基地”成为本次展洽会的主阵地、主舞台,主动策划、对接、承载各类技术和人才洽谈活动。要重点围绕招科引智、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科技金融等主题,开展一批对接洽谈活动,大力促进科技孵化器和加速器建设。对已经引进建设的公共产业创新平台,要利用展洽会的契机,广泛推介技术成果,以更大力度,在更广范围,吸引国内外更多的项目和人才落户。
  三是突出“创新企业”主体作用。要广泛发动高新技术企业参会,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合作。要充分收集和展示推介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深入挖掘企业亟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使其共同承担科技项目、联合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同时,还要尽可能地多组织一些小范围的专题对接活动,多让专家团队进企业,“零距离”开展对接交流。
  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成斌主持会议。
  据安排,2014年5·18展洽会将于5月18日上午9时在常州科教城常州大学体育馆隆重开幕。
  围绕创新企业提升的活动有:江南克拉尼设计院揭牌及签约仪式;第二届国际电动汽车及关键部件测评技术研讨会;2014中国常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报告会暨国产创新医疗器械产业示范工程启动会;2014中国常州智能电网、智能控制及分布式能源技术国际技术交流会;2014江苏软件与信息产业协同创新论坛暨第六届江苏省计算机学科高峰论坛。
  围绕创新平台深化的活动有:常州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洽谈会、2014年亚太地区过程强化及可持续发展技术国际研讨会、浙大常州工研院入驻仪式、常州市移动互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暨移动通信互联产业园企业入园签约仪式、兰州交大国家绿色镀膜工程中心常州基地开工典礼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启动仪式。
  围绕创新人才培养的活动有:2014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大赛、中科院“百人学者”产学研对接活动、常州科教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开园仪式、常州市博士后设站单位与高校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合作签约博士后招录对接会。
  围绕创新环境营造的活动有:常州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高端咨询会、科技部——常州创新医疗器械产业资本对接会、雷伊-鲍曼外籍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暨3院士学术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