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2日,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咬定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年交出满意答卷,为冲刺“GDP万亿之城”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在多重考验中承压前行,呈现稳中提质、难中攀高的良好态势。全年收官在即,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好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鼓足干劲、实干攻坚,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收官战”。各板块要对标找差、争先进位,把工作沉下去、成效提上来,把宝贵的政策空间、资金资源、制度措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让每份努力都发挥最大效益。各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充实“工具箱”,更好为板块发展提供服务和指导。要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和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开好局、起好步。重点抓好产业布局,围绕“搬不走、压不垮、拆不散”目标,系统梳理、提前布局,巩固提升优势特色产业,构建清晰明确、重点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瞄准电动化、智能化方向,聚焦电机、电控、算力、芯片等领域,持续加大核心零部件项目招引力度,争创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打响“新能源之都”城市名片;积极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推动校地融合走深走实、数字经济加快突破,促进高端要素与高端产业同步集聚、互相赋能;做强枢纽经济、平台经济、快乐经济,加快建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深入推进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建设,谋划一批彰显城市品牌的赛事和节庆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

重点抓好项目布局,优化招商机制,加强要素保障,加快行政审批进度,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围绕“两湖”创新区建设和交通、能源、教育、医疗等领域,超前谋划项目,做好各项前期准备,确保尽快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

重点抓好主体培育布局,加大力度培优育强,加快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企转新;持续提供优质服务,扩大惠企政策覆盖面,提高政策兑付精准度,推动直达快享,增强企业获得感;强力推进“危污乱散低”专项治理,促进土地集约利用和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提升本质安全和污染防治水平。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板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