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7年常州10万人次市民直接参与体育赛事

发布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连续6年,常州把“体育惠民工程”纳入民生幸福10件实事。1月4日下午,从常州召开的体育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市体育局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5项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向市民免费开放。
  去年,常州多个群众体育健身设施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市民健身活动提供了更多场所。据统计,2017年建成开放了天宁区全民健身中心、钟楼区全民健身中心和永红街道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工建设了罗溪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雕庄街道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和现场“三通一平”工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钟楼区全民健身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常州附属学校同步规划建设,中心室内场馆向学生开放,保障学校体育教学,学校3片足球场、3片篮球场和2片网球场由中心统一管理,课余时间室内外场馆均向市民开放。中心自开放以来,举办群众性活动25场次,开展游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青少年培训近2000人,服务市民健身约10万人次。此外,还建成了春江镇青城村灯光足球场等45个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新建和更新了天宁区郑陆镇粮庄村等249个社区(村)、公园、广场、绿地等全民健身路径器材,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
  2017年,全市共投入资金250万元开展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34项,其中赛事活动31项,体育服务3项,直接参与市民近10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常州将持续实施体育惠民工程,计划开工建设钟楼区西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成30个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新建和更新新北区奔牛镇何家塘等300个村(社区)健身路径。办好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设置50项以上群众性赛事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