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长之窗 >> 李 林 >> 正文

2017常州国际民间艺术周10月14日晚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7-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作为第四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10月14日晚,2017常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在传媒中心金色大厅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中国群文学会办公室主任、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国际交流部主任周美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市长李林,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出席开幕式,与社会各界及市民代表8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俄罗斯民间舞《俄罗斯之光》、斯里兰卡民间舞《礼拜舞》、波兰民间舞《拉科维亚克》、赞比亚的民间舞《米耶拉》、常州本土节目《乐舞敦煌》《新次仁拉索》……开幕式上,130多位外国民间艺术家与常州歌舞剧院、常高艺、常州市文化馆的文艺骨干们联袂,带来了一场中西合璧的演出。最后一个节目《茉莉花》,更是让观众欣赏到了异域风情与常州特色交相辉映的“混搭”。
  “一个舞台,呈现了千种风情。”一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演出,让市民李女士和她的家人意犹未尽,李女士表示,这些表演往日只能在电视里才能看到,很开眼界。
  常州国际民间艺术周是经文化部批准的大型国际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兼具国际性、民族性、民间性、群众性,是“文化常州”的一道风景线,今年已是第二次举办。今年,来自11个国家的表演团队除集中表演活动外,还将深入金坛、新北、钟楼等辖区及高校开展系列巡演,他们将携手常州群文团队,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世界各地的“原生态”艺术。
  据了解,艺术周开幕式提供了近百张门票供市民免费观看,所有门票在一个小时左右就全部领完。10月18日在红星大剧院举行的艺术周闭幕式依旧提供了百余张免费票,市民可凭身份证领取。领票地点:常州市文化馆一楼(双桂坊45号),领票时间:10月16日14∶00开始,领完为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