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45件

远超全市32.76件的平均水平
发布日期:2019-0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专利是衡量一个区域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1月28日,从常州武进区科技局获悉,截至上月,全区有效发明专利已达6485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45.03件,远超全市32.76件的平均水平。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武进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列,荣获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科技创新百强区第一名,位居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县域第二名。

去年以来,区科技局逐个走访区内上市企业和上市培育企业,一对一上门精准服务,充分挖掘企业创新点,指导企业实施专利布局。“通过实地走访,掌握企业的个性需求,我们加大了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力度,邀请各类专家开展多场订单式知识产权培训,在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的同时,充实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夯实企业创新基础。”区科技局知识产权科科长殷亚红说。

借力政府专利奖励资助政策,全区企业发明创造热情高涨,各项专利指标数据亮眼:去年共完成专利申请16506件,完成全年目标的105.47%。其中,发明申请4797件,完成全年目标的96.9%;专利授权11030件,完成全年目标的186.95%,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311件。截至上月,全区有效发明专利已达6485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为45.03件。

其中,江苏恒立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单位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钱晓春获第二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全区立项省知识产权重点战略推进计划3项;新增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4家,累计达5家;新增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8家,累计达11家。西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筹)列为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