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恐龙人安全与应急体验实训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4-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3日,常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巡礼展示暨恐龙人安全与应急体验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举行。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华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唐钧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常州公共安全宣传教育的典型案例和优秀成果。在现场领导和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恐龙人安全与应急体验实训基地揭牌。这标志着恐龙园集团公共安全教育事业的一次全新升级,为市域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提供了新的样板。

恐龙人安全与应急体验实训基地由恐龙园集团打造,占地7200平方米,由“两馆一中心”,即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恐龙人生产安全实训馆、恐龙人安全培训中心共同组成。基地是集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安全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实训基地,旨在为每个到馆学员提供更全面、更系统、更专业的安全教育,掌握“人生必上的一堂安全课”。同时依托本地探索实践积极走出去,在更多的城市和地区复制常州安全宣教新模式。

自恐龙园集团聚焦恐龙“由形到魂”文化战略升级,逐步形成“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珍爱生命、守护家园”的企业发展绿色宪章以来,集聚产品研发及科普研学等方面的优势力量,全力构筑与文旅商产业比肩的安全与应急教培和认证产业。

通过一年多的实践经验,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形成了场馆+“五进”结合的特色宣教模式,已持续为83所中小学7.7万名学生提供“送训进校园+到馆实训考核”服务,走进全市近20个村、社区,提供安全宣教服务,让安全知识惠及千家万户。

2023年,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获评“江苏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并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此次全新开放的恐龙人生产安全实训馆占地约3200平方米,历经一年多的研讨、设计和建设,在一期公共安全的基础上,融入常州产业特色,专注于安全生产领域,采用创新的“1+1+1”培训模式,通过“看到、感受到、学习到”沉浸式交互手段,让参与者深刻感受到生产环境中面临的各种潜在危险,从而增强对生产安全的认知和风险应对能力。

恐龙人安全培训中心具有“两员”、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资质,承接企业安全培训、安全演练、两员培训和政府安全讲堂等培训业务,并获省、市级各类教育基地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