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840家学校食堂全部实施“阳光餐饮”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学校饮食放心工程”成绩突出。截至2020年底,常州市840家学校食堂已全部实施了“阳光餐饮”,近700家学校食堂量化分级为优秀等级、优秀率达83%。这两项工作对提升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维护学校食品安全稳定起到决定作用。

实现在线查看,各方监督。所谓“阳光餐饮”就是“互联网+明厨亮灶”,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从“我的常州”APP“阳光餐饮”栏目查看学校食堂包括厨房实时情况,推动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推进提档升级,强基固本。市场监管局对新建、改扩建学校食堂提前介入指导,做到源头把关和事前控制;推广“五常法”等先进管理方法在学校食堂运用。常州市学校食堂量化分级优秀率始终位居全省前列。

强化重点监管,保障安全。每年春秋两季学期组织开展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全覆盖专项检查,2020年共检查学校食堂1665家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2913户次。同时,建立常态化联合检查机制。2020年,全市未发生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