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9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9人,实到3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刘月冬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19年1-9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市本级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主任汤如军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19年计划调整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9年计划调整方案。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常州段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具有常州特色的大运河保护利用新模式,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建议,要深入挖掘大运河常州段承载的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遗产的价值内涵和真实性、完整性、延续性,有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的项目建设。要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大运河工业遗产群,注入新鲜活力,打造常州塑造工业明星城市的新亮点。要扎实推进“清水工程”,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切实保护运河水体质量向好发展,真正把大运河文化带建立在水清岸美、绿色生态基础之上。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授予托马斯·皮尔磁等10名外籍人士常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并作出相应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陈正春,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