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监局:国家安监总局督导调研常州安全生产月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1日,由国家安监总局宣教中心主任何国家带领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督导调研组走进常州,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之科技强安行”为主题,督导调研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并实地调研了江苏安普特防爆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强安”的经验和做法。副市长梁一波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庆陪同督导调研。

市安监局局长王竹林汇报了常州“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包括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知识竞赛、主题宣讲、集中咨询、警示教育微视频制作、应急救援等13个大版块。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宣传,结合“安全生产执法年”各项活动的开展和企业主体责任清单的推行,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浓厚,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

何国家表示,常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早,发动快,措施实,形式多样,内容详实。主要领导亲自抓推动,而且一以贯之,充分体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常州制定了企业主体责任清单,不但有责任条款,还有法律后果,详细又明了。何国家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传和落实力度,尤其是要领会好、落实好《意见》的两个重点:一是安监局作为执法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从外围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二是要从各个方面、各种途径督促企业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常州作为一个化工大市,要在危化品的“科技强安”上有所展示,要通过“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在企业本质安全度上尤其是“技防”上取得突破,从而进一步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