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出炉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为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强“人人服务、事事周到”的钟楼营商环境品牌,钟楼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班早谋划、早部署、快推进,制定出台钟楼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
  钟楼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由区级23个专班成员共同制定,围绕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确定攻坚任务19个、改革措施88项。
  在优化政务环境方面,重点持续提升企业开办注销、纳税办税、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办事便利度,深化钟楼区“众满意”政务服务品牌,创新政企互动机制,提升惠企政策知晓度和应用度。
  在优化市场环境方面,重点进一步提高融资服务水平,促进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优化人力资源服务,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强化“对外开放积极、发展支撑有力、监管包容审慎、经营诚信为本”的市场氛围。
  在优化法治环境方面,重点进一步推动商事纠纷司法服务、破产案件审判机制改革,提升市场主体诉讼便利度,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供公平、公正、稳定、规范的法治保障。
  在优化社会环境方面,重点进一步深化政企沟通机制,加大创新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加强营商环境政策宣传和形象推广,营造包容普惠创新环境、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提升民营企业服务能力。
  钟楼区实行月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优秀案例征集、评选工作,促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卓有成效,持续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