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多措并举落实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常州天宁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天宁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危化品、工矿商贸、自然灾害、烟花爆竹等领域专项安全检查,严密部署,加强防范,狠抓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多措并举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2021年安全发展环境营造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防范应对工作,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结合天宁区实际,制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常天安办〔2020〕36号),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大力压实主体责任,开展了针对性风险防范的指导、即知即改措施的落实和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
  二是瞄准气候特点,强化预警防范。根据冬春季节气候干燥易发生火灾的特点,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自然资源规划分局赴舜山开展了森林检查,查出隐患14起,并指导郑陆镇制定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方案,细化演练脚本,计划清明前完成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工作。针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区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发布道路结冰、寒潮等预警信息,督促相关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成功应对了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1日的气象灾害(寒潮)。借助“锦绣天宁”等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设“应急小课堂”,积极宣传危化品使用安全知识、突发应急处置措施等,利用了多渠道、多方位助力应急管理,逐步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紧抓安全生产,强化监管力度。为吸取中石化南京扬子石化橡胶有限公司“1.12”燃爆事故等事故教训,结合上级文件部署要求,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转发《层转省安委办关于中石化南京扬子石化橡胶有限公司“1.12”燃爆事故的通报》(常天安办〔2021〕3号),立即组织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由局领导带队并聘请市安委会专家赴化工企业开展冬季和岁末年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12月以来,已累计检查化工企业13家,排查隐患22条,立案处罚1起,罚款1.5万元。结合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开展工贸企业喷涂作业场所专项整治,对企业的喷涂场所、涂料储存、电气设备等9大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2月以来累计检查企业10家,排查隐患27条。
  四是通力协作除隐患,加强烟花爆竹旺季监管。印发了《常州市天宁区烟花爆竹旺季专项检查行动方案》(常天应急〔2020〕40号)。截至1月27日,已完成对17家烟花爆竹零售店的全覆盖执法检查。春节前期将联合公安、城管、交警、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