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2018年常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参与市民超10万人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随着3000名市民“走大运”,常州全面启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组织了主题展览、公众体验、非遗展示等三大系列52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截至目前,参与市民已超10万人。

(一)公众体验创造文化沃土。“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全市20所中小学开展精品非遗课程,参与师生共计达4000余人。常州三杰纪念馆与4个区县一级纪念馆联合开展“我为纪念馆代言”小小讲解员招募活动,目前参加活动的200名小小讲解员正在接受集中培训,即将进入岗位体验。

(二)精品展览共享保护成果。常州博物馆重磅引进“丝路遗珍——甘肃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展出甘肃省博物馆珍藏文物130余件(套),以丰富的内容、鲜明的特色叙述了甘肃上下五千年、绵亘千余里的丝绸之路文化。“妙手削轻筠——白士风白雪飞父女留青竹刻艺术展”遴选常州现当代留青竹刻大师白士风及其女儿白雪飞的竹刻精品47件(套),展现常州竹刻艺术家匠心独运的艺术构思和精湛高超的雕刻技法。“南寻北找——杨兆群民间剪纸收藏展”展出700余件杨兆群收藏的民间剪纸精品,从清代到近代,从陕西到云南,让观众在南北古今各具特色的剪纸精品中体会劳动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延寿长相思——安康博物馆藏秦汉瓦当展”等特色展览也在常州各民间博物馆惊艳亮相。

(三)多彩非遗走进美好生活。常州市区两级文化馆开展“乡音乡调情韵长”——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曲展演,连续15场的锡剧、评弹、滑稽戏等传统戏曲走进乡镇、街道,场场爆满。“见人见物见生活”——江南非遗嘉年华将匠心文化与端午佳节民俗相融合,通过“大师会客厅”和“美食坊”让市民游客在好看好吃好玩的民俗珍品中存续绵绵乡愁,两天内共计5000余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